无主之地

扩列大欢迎!/最近在产塞尔达❤️永爱林塞/偶尔画家教&方舟/轮回系作品爱好者/总而言之非常杂食

wb@微辣的咸鱼/xhs@微辣的咸鱼/CPP@微辣咸鱼/推特@saltysaltedfish
uselessinformation.lofter.com

【刀剑残缺一日手札】哑

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

+刀剑男你第一次写

+写写目前有的和一直想要的

+崩坏肯定有

+不是战损 看看就知道啦

+比起点赞 留个言怎么样?(●°u°●) 」

+之后想开一篇长一点的先练练手www

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


一.


被近侍拍醒时你头痛欲裂,两个眼皮不要钱的跳,脖子还落枕了。起床气来势汹汹,你迷迷糊糊地瞪了一眼宗三左文字,拉过被子裹住头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这是本丸里所有刀剑都知道的,约定俗成的行为——为了避免你将起床气撒在任何一个叫醒自己的近侍身上,如果你转身蒙住头,那就不必继续叫了,准备好早餐堆好公文,你过一会自己就会爬起来。


这习惯宗三不可能不知道,他毕竟是你除了初始刀之外的第一把打刀。然而今天你感觉到他在你身后犹豫了很久,久到你起床气和睡意都消了大半。就在你准备转过身问问情况时,他转身离开了。


这怎么想都不对,你揉着发紧的太阳穴坐起身来。作为侍奉过大魔王又几度易主的刀剑,宗三心思沉重且细腻。你得到他后不久他便将你的脾气习性掌握得一清二楚——你伸手他就知道你要喝水还是要写字,你起身他就知道你要去厨房还是茅房。他偶尔也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,但从不触及敏感话题的核心。你觉得你们心灵相通,却又感觉你与他距离遥远,仿佛从未拥有过他。


宗三端着早餐走了进来,见你已经醒了,歪着头对你勾了勾嘴角。


一股寒意从脚底窜上了脊梁骨。不对,有什么不对。


“怎么了?”你问他。


宗三垂下眼睫,笑容不改,将早餐摆在一旁的小几上。


你换了种说法:“宗三,你怎么了?”


他颤了一下,终于敛了笑,抬头望向你,异色的眼睛在纤长的睫毛下晦暗不明。你盯着他慢慢挪动身体,想着如果他敢逃跑自己一定得跳起来抓住他。


他没有逃跑。与你对视半晌,缓缓从怀里掏出一张对折的纸筏。刀剑们不允许使用书桌上的东西,他也没时间返回房间,所以这大概是放在偏厅的便筏。


你接过,望向他,他又勾着唇角微笑。你垂下眼帘,将纸筏展开展开。


「不能歌唱的笼中鸟

还会受到喜爱吗?」


你噌地一声站起来,一把抓住他纤细得过分的手腕。


“什么意思?你为什么要写纸条给我?”你意识到了什么,声音高得吓人,“你不会讲话了?发不出声音了?!”


宗三低头去看你握住的手腕,几秒后,点了点头。


你松开了宗三的手腕。


你向门边扑去,“药研!药研在哪?”你把楼下的前田和秋田吓了一跳,“去把药研叫来!”短刀们啪嗒啪嗒地往外跑。


你跑回去穿衣服,一边穿一边碎碎念,“昨天没出阵,应该不是受伤了……难道是上次大阪城受的伤没治好?”你抓住宗三左看右看,“哪里痛吗?哪里不舒服?你知道或者猜得出原因吗?”宗三摇了摇头。


“不是外伤,药研应该应付不了……”你又指挥闻声而来的长谷部,“备马!我要出门!”你回头看了一眼还在望着自己手腕出神的付丧神,改变了主意,“长谷部,你知道罗神医的医馆在哪吧?你和山姥切去请他,告诉他我有把打刀发不出声音了,说很抱歉我没办法亲自去请他。骑马去,快!”打刀急匆匆地走了。


“对了,宗三你的本体呢?本体给我看看。”你胡乱绾了绾头发,拿起宗三的本体仔细的看,从刀鞘到刀刃连一点刮痕都没有。


你松了一口气。


那张纸筏安静地躺在地上,落在了同样安静的宗三脚边。


这是你第一次看见他的字,清秀又大气,每一画的末尾却内敛得透出拘谨的味道来。想必那大气源自他枭雄君主们的气质,内敛与拘谨源自他从未得到过又无比向往的,自由吧。


而他,正静静地望着你,挑高的眉梢满是讶异,嘴角的弧度却嘲讽又自嘲。


一股无名火腾起,你知道你不该对他发火,遭受飞来横祸的人需要的不是质问而是安慰,更何况现在他什么都答不出来。


但是你忍不住。你喜欢他吐槽前主时的毒舌,喜欢他毫不掩饰的自嘲,喜欢他无意识流露出来的霸气。你没有帝王命,也没有将相才。大概在百年之后,他口中的吐槽也不会有一句是属于你的吧。


你并不是没有担心过他,他的忧郁厌世害怕他以后很难走下去。在他自嘲自己是笼中鸟后,你便不厌其烦地让他带队远征,然而他会带来手信,却不会谈论见闻。每当他说“除了您的身边我再无归所”时你也只是笑笑,担忧更深。


就好像你从未信过他这句话一样,他也从未信任过你。


他在遭受飞来横祸之后,在他可能是最无助的时候,他还是将自己当作了笼中鸟,当作了厌倦后就可丢弃的物品。他在你心中的分量这么重,你在他心中却与他的前主们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
哦,唯一的不同大概是你无法留名青史吧。


直到你的眼泪落在地上啪嗒一声响,你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把心里想的都说了出来。你没想到自己会哭,跑到角落里把眼泪抹了。


宗三依旧站在那里,你看不清他的表情。你才想起来不知道自己说了多久,“坐,别站着了。”你说。


他没动。


“坐着!”你加重语气。


他坐下了。


“大将。”药研适时从门外传来,也不知道听了多少。


“进来。”你努力让自己的声音镇定些。


做了例行检查之后药研表示爱莫能助。长谷部和山姥切也回来了,却没带上罗神医。今天神医带刀亲自出阵,明天才有时间出诊。


折腾了半天的你才想起来你还没吃早餐,时间已至正午,你干脆集合刀剑们一起吃午餐。餐桌上气氛沉重,估计是整个本丸都知道宗三无缘无故哑了声音,你还单方面冲他发了脾气。


你大概从未这么期盼第二天的来临。静不下心来看书批公文,你便绕着本丸一圈一圈的走。看到宗三神色如常的跟在你身边时你才想起你忘了改换近侍,说起来他的也是脆的很,听说过让刀去田里耕作能锻炼体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……


你回过神来,撇了撇嘴,转头望向宗三左文字。他的步伐不紧不慢,背脊笔直却不紧绷,他微微昂头,月亮的光辉在他眼中流转,如玉如珠。


什么笼中鸟哦,明明是只孔雀。


“宗三。”


他扭头看你。


“你是刀,不会说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以后交流多费些纸笔,再学些作战时会用到的手语……”


他对你笑了,嘴角不带苦涩也没有讽刺,只是,很普通的笑了。


「当然。」他无声的回答。



-

被近侍拍醒时你的起床气来势汹汹,你迷迷糊糊地瞪了一眼宗三左文字,拉过被子裹住头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“主公。”


你感觉有什么不对。


“只是拥有就满足,却完全不使用……一直都是这样。”他叹了一句。


你跳了起来。





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〒

一些没有什么用的情报▼


女主的名字叫夜莺(我就是想起个名字XD


罗神医本名是特拉法尔加·罗,身上的刀是妖刀鬼哭 XD(才怪


写了个爽,但是感觉其实挺粗糙的。


这篇基本上是我对宗三的全部感受了,女主角的性格不是非常讨喜,但是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她。


码这篇的时候网页开着刀剑,一直听着宗三在抱怨hhhh


如题,这应该会是个系列,但是其他刀的篇章还没构思完,而且不知道会不会有这篇的质量,更新遥遥无期(诶嘿


还是那句话:比起点赞,留个言怎么样?(●°u°●) 」


20170718


评论(14)
热度(22)